【初心讲堂】《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党的二十大学习体会》云课堂活动预告

2022-11-15 17:29

为进一步推进仪器学院理论学习制度化、规范化,提升理论武装的质量和实效,切实提高党员的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仪器学院开设开设理论学习讲堂《初心讲堂》,本期主题为《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党的二十大学习体会》云课堂,通知如下。

一、面向对象

仪器科学与工程学院全体师生党员。

二、主讲嘉宾

       巩茹敏,女,北京大学法学博士,哈尔滨工业大学长聘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龙江青年学者,黑龙江省教学名师,全国思政课教学标兵,全国高校思政课名师工作室负责人,国家一流本科课程负责人,中宣部基层理论宣讲先进个人,获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师影响力提名人物、黑龙江省优秀教师、宝钢优秀教师等众多荣誉称号;担任国家社科基金通讯评审专家,教育部学科评估专家,四川省委组织部研究员,黑龙江省高等学校思政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黑龙江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宣讲团专家,黑龙江省高校党员教育培训专家,连续多次担任黑龙江省、宁夏地区、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学大奖赛评委;研究方向为中共思想政治教育理论与实践、高校思政理论与实践;在《中国社会科学院报》、《教学与研究》、《毛泽东邓小平理论研究》、《历史教学》、《学术交流》等CSSCI期刊发表论文50余篇;主持国家社科、教育部、省哲学社科规划办等项目17项,参与国家社科、教育部及各类课题20余项,获黑龙江省高校人文社科优秀成果奖、省哲学社科优秀成果奖、省历史学科优秀成果奖二三等奖多项;获教育部举办的首届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学展示一等奖,黑龙江省思政课教学大奖赛一、二等奖励10余项;近几年,多次为全国各地干部培训班、各地市理论中心组、哈工大各院系做专题讲座近500场。

三、讲座主要内容

1.从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新闻发布会等内容透视二十大的前期准备工作。

2.立足二十大报告,阐释过去五年、新时代十年我们取得的成就、理论创新、战略安排及重点任务。

3.分析党的二十大彰显出来的人民至上、自信的话语张力等鲜明特点。

4.理论联系实际,给出践行二十大内容的思考启示。

四、授课方式

课程时间:11月17日(周四) 18:30

授课方式:哈工大APP直播会议

请学院师生党员提前10分钟使用哈工大APP扫码入会,如有相关工作安排冲突请提前与党支部书记请假报备。

image 10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