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学部团委关于开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

各团支部: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共青团中央关于全团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共青团黑龙江省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以及学校相关要求,团结引领广大团员青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计算学部团委拟开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请各团支部、学生组织在以下活动中至少选择一项组织开展,开展线下活动时注意疫情防护,佩戴口罩,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二、活动时间
       2022年11月15日至12月2日

       三、活动内容
       1.组织以“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专题学习活动,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团课
       各团支部要依托“青年大学习”,组织各团支部以“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依托“三会两制一课”制度机制,开展主题团课学习,有效加强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实现组织化学习全覆盖。

       2.开展“学习二十大,书写新答卷”党的二十大精神重要论述知识问答活动
       鼓励各团支部开展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为主要内容的知识答题活动,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激励同学们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各团支部可举办“学习二十大,书写新答卷”党的二十大精神重要论述知识问答活动。

       3.“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座谈交流会
       各团支部可通过座谈会、专题报告会、培训班、交流研讨等多种方式,进行深入学习交流,对中国式现代化、全过程人民民主、全人类共同价值等重要概念和教育、科技、人才等相关论断有深刻认识,树立投身国家重大战略和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的职业观、事业观。

       4.“学习二十大,同心跟党走”校内红色见学点打卡活动
       各团支部可组织学生前往哈工大博物馆、哈工大航天馆、学院(部)院史馆、校内红色见学点等地点进行参观实践学习。

       四、活动总结
       请各年级辅导员于12月2日前汇总本年级主题团日活动的组织完成情况后上报学部团委,请各团支部撰写新闻稿,经辅导员审核后于12月2日前发布到今日哈工大,新闻报道统一格式为【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计算学部XXX团支部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共青团哈尔滨工业大学计算学部委员会
2022年1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