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CUPT哈工大一校三区表彰大会暨2023年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校赛启动仪式成功举办

2022-11-18 14:43

11月13日下午,2022年CUPT哈工大一校三区表彰大会暨2023年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校赛启动仪式在哈工大物理学院威海校区理学院、深圳校区理学院共同努力下圆满举办。大会采取线上会议线上直播的形式实现联动转播。物理学院执行院长田浩、党委书记吴严、副院长张宇威海校区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桑峰深圳校区理学院实验室主任曹峰出席活动全体指导老师们及参赛选手物理学院全体21级、22级本科生参加

启动仪式在有力的《哈工大之歌》中拉开帷幕主持人宣读了第十三届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赛)一校三区获奖名单对获奖同学表示祝贺本部宋炳榕、深圳校区李佳宽、威海校区陈俊彦三位参赛同学代表先后发言,他们分享在准备过程和比赛中的宝贵经验和收获,对老师和队友的付出与支持表示了感谢,并表示将珍惜参加竞赛的难忘经历,将CUPT精神传承发扬

image 10494image 10495

     接着,校本部指导教师代表王玉晓、深圳校区代表邓柏昌、威海校区代表王新顺分别致辞,回顾了本年度哈工大一校三区队伍参赛感受与经历,总结了在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赛)等竞赛中取得的优异成绩,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下一届竞赛,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的希望。

image 10498

     随后,物理学院党委书记吴严为大会致辞,对一校三区各位出席嘉宾表示了欢迎,对参赛获奖同学表示祝贺,对职能部门的支持及指导教师们表示由衷的感谢。同时,吴严老师总结了哈工大在CUPT上的辉煌成果,校本部十一次参赛,九次获特等奖,七次夺冠,今年取的三连冠的成绩引发国内同行广泛关注这是CUPT作为物理学人才培养载体的充分肯定。吴严老师期望同学做到“有旗必扛,有标必夺”,做出更好更大的成就,在未来为科技强国的建设作出自己的贡献。

image 10496image 10497

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组织委员会委员、东北赛区负责人物理学院副院长张宇教授为大会致辞,回顾了哈工大参赛十一年来的点点滴滴,对始终坚守在岗位的指导老师们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充分肯定了学术竞赛对物理学科育人成效的促进作用随后,张宇老师宣布第十二届哈工大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正式启动。

本部国赛队员、CUPT社团负责人文子韬同学讲解了CUPT竞赛规则及注意事项随后威海校区与深圳校区的分别做正方报告,一校三区队伍进行了友谊赛,为同学们展示了一场精彩绝伦学术比赛。

    最后,本部国赛队员陈俊荣、蒋知臻对新发布的2023年CUPT赛题做了解读,帮助2023年CUPT参赛的同学们更好地理解题目,指明研究思路与方向激发同学们的参赛热情。

    至此,哈工大一校三区表彰大会暨校赛启动仪式圆满结束。本次大会不仅是对过去一年来学科竞赛成果的表彰更是物理学科竞赛宣传推广壮大的平台,展现了新时代物理人的优秀风貌,激起了同学们参与新一年度学科竞赛的积极性,相信在未来,哈工大物理学院定将会再创佳绩。(文/马明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