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未来】未来技术学院学科竞赛系列讲座第2期“RM机甲大师高校系列赛”经验分享会成功举办

为推动未来技术学院学生参与到科创竞赛当中,培养创新思维、协作精神,提高动手能力,未来技术学院特推出学科竞赛知识系列介绍及学科知识竞赛系列讲座。2022年11月16日19:00,第2期讲座“RoboMaster机甲大师高校系列赛”(以下简称RM)竞赛经验分享会通过线上腾讯会议平台成功举办。

三位同学对RM比赛的理念、目标、规则与比赛细节做出了简要的介绍,并根据自身实际情况与同学们分享比赛经验、参赛感想,介绍我校“I Hiter”战队,与同学们共同观赏比赛集锦。

首先由视觉组的符兴同学介绍RM视觉组的工作流程、所需技术具体讲述了使用OpenCV进行基于传统视觉的轮廓提取的优缺点、技术要点等内容,并简单介绍了图像处理中神经网络的部署。

接下来,电控组的周昳宁同学介绍了比赛中所需要的软件、编程、控制理论与嵌入式开发相关的知识推荐了学习资料并与同学们分享了开发过程中的实际经验,对同学们学习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给予了宝贵建议。

随后,机械组的张佳欣同学分享了RM比赛机械组成员需要掌握的技能与重要作用重点介绍了比赛中加工装配的过程,对使用的激光切割机、雕刻机、车床等器件进行了简要说明同时强调比赛需要的理论分析、建模、加工装配等能力,并分享了比赛中的具体经验。

最后在自由提问环节,参与讲座的同学们踊跃提出自己的问题,学姐学长们都一一予以详细解答,回答了参加“RoboMaster机甲大师高校系列赛”需要准备的相关知识以及推荐的相关学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