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学院检测与控制研究生第1党支部与能源学院碳中和能源技术研究所博士研究生第一党支部联合开展“与二十大代表面对面,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2022-12-12 13:47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航天学院检测与控制研究生第1党支部联合能源学院碳中和能源技术研究所博士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于11月30日下午3点开展“与二十大代表面对面,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邀请到党的二十大代表、天津市北辰区瑞景街道宝翠花都社区党总支书记林则银作为主讲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广大青年党员干事创业指明前进方向。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由碳中和能源技术研究所博士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王兴益同志主持。

首先,王兴益同志为全体党员介绍了党的二十大代表林则银同志的基本情况。林则银同志先后荣获“天津楷模”“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百名百姓学习之星”等多项荣誉,同时也是2022冬奥会火炬手。

随后,林则银同志以“心潮澎湃话感受、奋力前行谱新篇”为主题进行宣讲,分别从“大会中让我兴奋”“大会中让我激动”“大会中让我印象深刻”“大会中让我流泪”“大会中让我难忘”“大会中让我自豪”几个角度描述了自己参与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感受,讲到动情之处不禁热泪盈眶,与会党员深受感染。林则银同志还结合自身工作经验讲述“五常五送”工作方法,提出要织密为民服务网、绘就精准民情图、及时解决百姓的痛点难点堵点、一针一线绣出百姓的幸福感、实现和群众的“双向的奔赴”,并强调要争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传播者、争做基层党建引领的排头兵、争做服务居民群众和社区群众的贴心人、争做创新社区治理的探路人。

最后,碳中和能源技术研究所博士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委员刘海清同志分享了学习感悟:林则银书记带领我们重温我国十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更加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作为一名科研工作者,一定要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发扬基层工作者扎根基层、无私奉献的精神。

活动结束后,与会党员将所思所感整理形成书面心得体会。检测与控制研究生第1党支部书记尹立远表示: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我更深入地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国共产党已走过百年奋斗历程,我们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致力于人类和平与发展崇高事业,责任无比重大,使命无上光荣。作为一名党员,我应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应当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应当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

 1358 1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