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2年主题案例建设的通知

各学院、学部、校区:

根据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关于开展2022年主题案例征集工作的函》(学位中心函〔202211号)文件,我校面向各位老师开展主题案例建设征集工作。

一、征集主题

2022年主题案例征集设立“美丽中国”“大国智造”“中国科创”和“中华传承”四个主题,开发上述主题在理念、制度、实践等方面的高质量案例资源,充分展现中国特色理论与实践成果。

二、征集方式

1. 征集对象

征集工作采用“首席专家负责制”,由具有较高学术水平、具有较丰富案例开发与教学经验在专家作为首席专家,牵头组建工作团队进行项目申报,工作团队成员建议3-5人。同一位首席专家参与申报在项目原则上不超过2项。

2. 征集类型

征集的案例类型分为“教学型案例”和“研究型案例”。“教学型案例”需突出文字可读性、教学适用性、构思巧妙性、思考启发性,并配套教学指导说明书,明确教学目标,设计启发性问题,给出案例分析的逻辑路径,合理引导学生进行案例分析,成果形式包括“文字案例”、“小微案例”、“视频案例”,以“文字案例”为主。“研究型案例”需突出学理价值,重视实践总结,强调理论凝练与创新,鼓励创新研究范式,探索编写“案例研究论文”等,以实现同一主题案例的深度开发和研究。

3. 征集数量

每个单位对推荐的申报项目进行排序,不限数量。每个项目应包括2-3个不同形式的案例成果。请各单位统筹安排、择优推荐,严把质量。

三、申报流程

1. 202315-28日期间,申报团队按要求填写《2022年主题案例征集项目申报表》(见附件1)和《申报单位审查意见表》(附件2),提交各单位审核。

2. 2023213日,学院将《2022年主题案例征集项目汇总表》(见附件3)word版及签字盖章后的pdf版文件,《2022年主题案例征集项目申报表》和申报单位审查意见表签字盖章后的pdf文件,打包发至邮箱yhhit@foxmail.com,文件夹及邮件名均以“学院+案例”命名。

四、评审验收

学校将评选出优秀案例项目进行支持建设,后续将以汇编形成案例成果集,并从中评选出6个项目(同一主题不超过3个)推荐到国家。

五、有关说明

1. 首席专家须对申报材料及成果的真实性、原创性和完整性负责,确保为原创成果,无知识产权争议。

2. 最终入选的项目按协议计划开展主题案例开发工作,20237月开展项目中期检查,202310月启动验收工作。对通过学位中心验收的项目颁发结项证书,对通过评审的案例成果收录至“中国专业学位精品案例库”,并视情况对优秀成果进行资助奖励。

3. 可通过中国专业学位案例中心网站获得更多参考资料

https://case.cdgdc.edu.cn

 

联系人:于航    联系方式: 86413771

邮箱:yhhit@foxmail.com

 

附件1.2022年主题案例征集项目申报表.docx

附件2.2022年主题案例建设项目申报单位审查意见表.doc

附件3.2022年主题案例征集项目汇总表.docx

附件4.关于开展2022年主题案例征集工作的函.pdf

 

 

 

        哈尔滨工业大学研究生院培养处

2022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