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学院召开2022年度学生党支部书记述职大会

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按照校党委工作部署近日,交通学院召开2022年度学生党支部书记述职大会。院党委副书记张爱书、学生党建负责人蔡畅、辅导员黄江涛、兼职辅导员王浩、学生党支部纪检委员及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党建负责人蔡畅主持。

会上,7名学生党支部书记重点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对标党支部7个有力”和创新立项任务完成情况,从政治理论武装党员教育管理监督党员、服务学生与作用发挥推动改革发展、支部工作亮点与特色,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整改情况等方面逐一进行了工作汇报,并对2023年党支部工作进行了展望。

党委副书记张爱书对党支部工作进行逐一点评,她充分肯定各党支部一年来取得的成绩,并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的重大意义,全面贯彻落实校党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大精神,奋力走好中国特色、世界流、哈工大规格的新百年卓越之路的决定》要求,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二是持续加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高质量推进"+支部"模式创新,打造“党员结伴行”党建工作品牌,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宣传凝聚服务师生作用。三是支部书记要下大力气提升自身政治素质和能力,努力让自己成为听党话、跟党走的领头人,成为追求卓越的领头人,成为担当奉献的领头人,筑牢坚强战斗堡垒。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