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第24届(哈工大第20届)研究生支教团年终总结会顺利召开

       2023年1月16日晚,全国第24届(哈工大第20届)研究生支教团年终总结会在线上召开。校团委书记王东升,校团委组织部部长孙宗斌,研究生支教团项目办指导老师张桐、由晶,第19届研究生支教团各服务队队长,第20届研究生支教团全体队长、团支书参加会议,会议由孙宗斌主持。

image 10709

       会议伊始,由我校第20届研究生支教团各服务队进行工作总结。各服务队队长分别围绕政治引领、服务地情况、教育教学、品牌项目、志愿服务、成长收获等方面做系统总结。在半年的支教工作中,各服务队积累了丰富的教学与工作经验,工作成果得到了服务地和服务学校的高度评价,队员们的政治素养、教育教学水平、综合能力等不断提升,取得了初步成果。

image 10717image 10719

       随后,第19届研究生支教团各服务队队长结合自身支教经历,对第20届研究生支教团未来半年的教学与团队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提出了建议与鼓励。

image 10720

       孙宗斌、由晶代表学校研究生支教团项目办对第20届研究生支教团队员们半年来所做的贡献表示感谢,带领同学们重温了校党委书记熊四皓在出征仪式上对同学们提出的希望和要求,并表示项目办会继续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希望大家在未来半年时间里,牢记初心使命,继续做好志愿服务事业,让青春之花在火热实践中继续绽放。
       王东升首先对第20届研究生支教团半年来的工作表示肯定。他谈到,经过半年的磨练,各队都经受住了考验,在政治上更加坚定、思想上更加成熟,展现了哈工大学子的青春风貌。他带领同学们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新年贺词,面向新征程,他对第20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坚持政治引领。要学思践悟党的二十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支教工作;二是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提升教育教学本领,在实践中研究与思考如何提升西部地区县域基础教学水平;三是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始终保持清醒理性的战略定力和一往无前的奋斗状态,面对服务地现实困难的挑战;四是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妥善应对服务地复杂形势与各方面风险,不断积累经验,服务好当地教育改革工作。

image 10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