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部(港澳台办公室)工作组访问香港高校

2023-02-20 10:14

为更好地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25周年大会的讲话精神,进一步发挥与香港一流高校交流合作对我校“双一流”建设的促进作用,2月13日至2月17日,国际合作部常务副部长兼港澳台办公室主任熊健率工作组一行赴香港部分高校交流访问并参加香港大学举办的“2023年内地暑期项目交流展”。

工作组一行先后访问了香港理工大学、香港科技大学、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城市大学等高校,与内地事务处负责人举行工作会谈,与香港高校机械、电机、土木、计算机、航空航天、建筑学、设计及系统工程等院系进行了交流研讨,就本科生读研计划、博士生联合培养、教师科研合作、联合实验室建设、海外人才引进、对港澳师生交流计划项目等进行广泛而深入的交流。香港高校院系教师对我校学生科研水平和能力表示高度认可,希望双方在已有合作基础上,进一步加大本硕博学生派出规模,增加联合培养项目。我校与香港各校一致同意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国际交流等领域开展更深层次的合作,按照国家方针政策要求,更好地加强内地与香港青年学子沟通与融合,进一步拓展合作空间和渠道,共同为内地与香港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在港期间,工作组一行还拜会了香港中联办教科部负责人,汇报了我校对香港教育交流情况。香港中联办教科部负责人对我校的对港教育交流工作给予肯定并表示将会给予更多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