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学院与哈尔滨新区第七学校联合开展 “学习雷锋好榜样”青年志愿服务活动

2023-03-06 20:28

时值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暨第24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全面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做出的的重要指示精神,航天学院于33日前往哈尔滨新区第七学校开展“学习雷锋好榜样”青年志愿服务活动。

33日上午,航天学院团委副书记曹昊阳、辅导员荀炳章、彭云峰带领由航天学院党员代表组成的“春蕾之家——学雷锋宣讲团”前往哈尔滨新区第七学校开展座谈交流活动,新区七校副校长池春利出席,双方学生代表共180人参与活动。

 1467

活动伊始,池春利代表学校对航天学院师生表示热烈欢迎,并勉励广大青年学生,“生逢盛世当不负盛世,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积极进取,拼搏向上,努力取得好成绩”。曹昊阳介绍了航天学院与新区七校间志愿服务合作项目,他表示,航天学院与新区七校多次协作开展志愿服务,关系十分密切。2022年春季学期双方共建“航天科普教育实践基地”,携手开展航天科普进校园系列活动。依托“春蕾之家”志愿服务品牌项目,学院志愿者们为新区七校的同学们开展航天知识科普系列公开课。曹昊阳阐释了双方用志愿行动切实践行着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鼓励广大学生积极投身志愿服务活动,争当志愿服务“排头兵”。

六十年来,雷锋精神薪火相传,生生不息。航天学院辅导员荀炳章随后宣读《学习雷锋好榜样倡议书》,号召同学们弘扬雷锋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弘扬雷锋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敬业精神,弘扬雷锋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的创新精神,弘扬雷锋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创业精神,不负习近平总书记殷切期盼,做一名争先向上、甘于奉献、勤俭节约、踏实肯干的新时代青年。

随后,新区七校领导与航天学院辅导员共同为“学习雷锋精神”主题征文比赛获奖同学颁奖。

 1468

3日下午,宣讲团成员与新区七校师生共筑“弘扬雷锋精神”宣传墙,并于宣传墙前开展雷锋精神主题宣讲。随着深入浅出的讲解,宣讲团成员带领同学们走近雷锋的故事,了解雷锋的感人事迹,体验雷锋精神,同学们深受触动,纷纷表示希望为志愿服务贡献自己的力量。最后,宣讲团团长张天姿带领同学们面向宣传墙宣誓。宣誓结束后,双方师生在新区七校校园内开展扫雪活动。

 1472

“学习雷锋好榜样”不仅是响亮的口号,更是坚定的信念,是日复一日点滴小事中的作为。后续,宣讲团成员将会围绕学习雷锋精神带领党支部成员于校内开展系列相关活动,以“坚守崇高理想、秉持人民情怀、践行奉献精神、投身民族复兴”为行动准则,真正做到用实践去发扬永不褪色的雷锋精神。

传承、引领、践行,航天学院一直在路上。

 1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