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班主任】计算学部22级硕士生9班开展企业班主任见面会

       为加强同学们与企业班主任之间的沟通了解,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价值观,积极引导学生投身重大工程、重点领域就业,提升同学们的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解决同学们在就业方面的疑惑,计算学部22级硕士9班于3月5日在综合楼215开展了企业班主任见面会,本次见面会邀请了9班的企业班主任袁旭老师入校参会,本次活动由辅导员张雷主持。
       企业班主任袁旭老师2017年入职中国电科第54研究所,先后在专业部、人力资源部工作,现为54所招聘主管。首先,初次与班级同学们见面的企业班主任袁旭老师进行了自我介绍,随后介绍了中国电子科技集团54所的一些情况。紧接着,为了增进彼此的了解,同学们依次进行了简短的自我介绍。然后,同学们提出了自己心中关于就业方面的问题,比如私企与研究所的区别、就业与读博的选择、研究所招聘时看重的方面等。袁旭老师从国家责任与个人担当,研究所中个人的晋升与发展,以及军工单位的成就感与荣誉感等角度,结合工作中的具体案例,对这些问题逐一进行了详细的回答。最后袁老师鼓励大家努力提升自我,搞好自己研究方向的科研,将来为国家发展做出贡献。
       本次班会让同学们对自己未来研究方向和就业方向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也激励着同学们在新学期砥砺前行! 

image 11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