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岗分局民警做客新基论坛开展电信网络诈骗防范讲座

为了切实加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技能以及对诈骗的关注度与警惕性,2023年3月6日,基础学部新基论坛联合学校校保卫处共同举办了电信网络诈骗防范讲座活动。本次活动有幸邀请到了哈尔滨市公安局南岗分局反电诈专班民警王嘉玥警官和于春奇警官为哈工大学子带来以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为主题的精彩讲座。

当日下午六点整,讲座准时开始。在向观众行完一个标准的敬礼之后,王嘉玥警官开始为我们细细讲解关于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知识。首先王嘉玥警官向介绍了电信网络诈骗的起源,让同学们了解到了电信网络诈骗的前世今生,接着又从电信网络诈骗的主要类型和特点、电信网络诈骗的识别和防范意识、电信网络诈骗的打击和治理措施三个方面带领同学们更加全面地认识到了电信网络诈骗的本质,其中不乏各种让人忍俊不禁的电信诈骗案例。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王警官不仅活跃了现场的气氛,还让同学们了解到了更加专业的电信防范知识,进一步提升了同学们对于电信网络诈骗的防范意识。讲座的最后,王警官耐心地倾听了同学们遇到的各种电信网络诈骗,并为同学们提供了专业的建议和指导。

在讲座的开始和结束,警官们都向我们行了标准的敬礼,在向我们展现了人民警察职业素养的同时,也在提醒我们,生活中,有着许许多多的人民警察在时时刻刻保护着我们,因此我们不怕任何形式的犯罪活动。但是,我们也应时刻树立起防骗意识,不让犯罪分子有机可乘。相信通过本次讲座,会有越来越多的同学们意识到电信网络诈骗的危害之大,也会有越来越多的同学参与到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的行列中。新基论坛也会不忘初心,为同学们提供更加丰富的活动平台。

image-202303131112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