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筑西南勘察设计研究院纪委书记王金雪一行来访并座谈交流

316日下午,中国建筑西南勘察设计研究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事王金雪和人力资源部总经理张斌到访环境学院开展座谈交流环境学院副院长刘冰峰党委副书记于虹霞和全体辅导员参加了座谈。会议由于虹霞主持。

刘冰峰代表环境学院中建西勘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院历史平台建设、师资队伍、学科方向、人才培养等基本情况,指出环境学院拥有多个国家级科研与教学平台,有着高水平教学科研团队,始终聚焦国家战略开展科技创新,坚持打造“大师+基地+团队+网络”合作新范式和“引培稳促”全链条,并且创办了国际学术期刊、高端国际学术会议,希望双方今后能在更多领域加强校企合作。张斌简要介绍了中建西勘院的基本情况,着重介绍了公司规模、经济效益和人才招聘政策。

在听取了相关介绍后,王金雪对学院的科研实力、人才培养质量表示赞赏,并通过对比2023年与2012年招聘会情况讲述学生就业特点的变化,提出与学院共同商讨立足新发展格局,通过何种方式与途径可以更好地吸引学生就业,寻求校企合作新模式。于虹霞从学院本硕博学生特点入手,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明确了解学生实际需求,让学生提前知悉未来发展路径;二是加强正面宣传,矫正学生对“中建”的固有印象;三是通过学生实习实践、假期走访等多种方式,促进校企更深层次合作交流。她表示,中建西勘院实力雄厚,一直是学院毕业生的就业重点单位,希望双方可以在既有合作基础之上,加强交流,相互支持,以更加务实、更加紧密的合作助力国家人才强国战略。

会议最后,学院本硕毕业年级辅导员围绕自己所带学生就业现状和就业特点进行交流,并就如何提高学生就业积极性提出建议。

双方还就下一步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