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召开2019级本科生2023年春季学期年级大会

3月22日上午,土木工程学院2019级本科生2023年春季学期年级大会在学院三楼报告厅召开。会议由辅导员刘秀老师主持,土木学院2019级全体学生参加会议。

会上,刘秀就本科毕业工作进行了详细说明,逐一讲解了同学们关于毕业学分要求、课程重修、毕业设计、结题答辩和毕业实习等方面的时间节点和注意事项。刘秀提醒大家要遵守学术规范、恪守学术道德,在毕业设计和毕业论文撰写、查重的过程中要做到诚实严谨、实事求是,圆满地完成自己的课题研究。

刘秀又对本科生毕业手续相关事宜做了重点提示。围绕本科生体测成绩、毕业证件照拍摄、学信网信息核对、图书归还和党团关系转出等方面,他事无巨细地向同学们进行讲解。针对同学们在学籍档案、团员档案和党员档案这三方面可能出现的问题,他逐一展开讲解,明确了工作流程和具体要求。刘秀对全体同学进行了家庭经济困难认定诚信教育、国家助学贷款诚信教育和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教育。刘秀对就业工作进行了进一步动员,要求同学们进一步理清个人需求和未来发展方向,不要盲目二战考研,要抓住春季学期黄金3、4月的就业招聘期,积极投递简历。

刘秀还介绍了年级毕业季活动安排,鼓励同学们积极踊跃参加,上好本科生涯“最后一课”,为青春留下最美好的回忆。

本次年级大会让同学们了解了目前需要完成的工作任务,帮助同学们对未来有了更加清晰的规划。会议最后,刘秀希望同学们在“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引领下,在“忠诚进取、求实创新”的院训指导下,坚守初心、追求卓越,将自身所学投身于祖国未来的发展和建设中去,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的姿态追逐梦想,奔向远方。

 1523

 

 1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