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才学院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讲座顺利举行

2019年12月22日晚,由英才学院英才学社科创部举办的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讲座在格物楼703报告厅顺利举行。

本次活动邀请到了美赛M奖获得者16级计算机专业顾宇轩和林子杰。林子杰学长首先介绍了美赛概况,对美赛的参加人数和难度以及奖项设置进行了简单介绍,并且对赛前的准备阶段与参赛过程,尤其是组队和基础给出了他独到的见解。林子杰学长表示,虽然能力也很重要,但更重要的是默契,参赛者没有绝对的分工,团队协作尤为重要。

顾宇轩学长则从前期准备,时间规划两方面进行了介绍,对特定时间进行特定工作作了详细的讲解。此外,顾宇轩学长还讲了一些在参赛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以及相应的解决方法,并且通过以他的参赛题目为例使得大家有更明确直观的认识。在最后顾宇轩学长则表示建模不需要过于在意模型,完美地解决问题比花式秀模型更为重要。

此外,两位学长都提到了论文的重要性,一个优秀的论文对最终的结果尤为重要,因此需要反复的修改,才能表现出自己队伍的优势,尤其是摘要部分,需要更为细致的推敲才能定稿。

本次讲座历时一个半小时,学长们为同学们分享的参赛经验和独到看法,相信会使各位同学受益匪浅。最后也祝愿同学们在美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