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班主任工作交流研讨会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班主任队伍建设,充分发挥班主任育人作用,3月21日中午,土木工程学院班主任工作交流研讨会在土木工程学院政治引领工作站召开。学院党委书记陈文礼、副院长周威、党委副书记李哲、2022级全体班主任和辅导员孙祥祖出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哲主持。

陈文礼在讲话中强调,班主任要坚持立德树人,加强思想引领,配合辅导员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在日常工作中聚焦学生关心的问题开展有针对性工作,做好学生关心关爱;重点关注学生的学习情况,提升学生学业兴趣,培养学生科学素养,做好学生专业启蒙工作;配合辅导员开展丰富的校园文化活动,充分利用学院资源和平台,促进学生全面成长成才。

周威就班主任工作重点进行了讲解,强调班主任要严格落实班主任工作条例要求,配合辅导员做好学生党团建设,做好学生的关心关爱工作,与辅导员间建立良好的联络反馈机制,助力学生成长。

会上,辅导员孙祥祖从学生学业情况、党团建设、学生关注问题等方面介绍了年级基本情况。2022级班主任就各班班级情况作了总结汇报并进行了经验交流。

image-20230324144106-1image-20230324144106-2image-202303241441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