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理说(第12期)】经验分享会—研究院所就业专场

412日晚,物理学院于理学楼718开展悟理说第12期就业经验分享会。本次活动邀请物理学院2023届硕士田勇奇、吴国伟、陈冉三位同学主讲,为同学们讲述在研究所行业就业选择、面试等方面的经验,并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分享会开始,三位同学分别介绍了面试过的企业和研究所以及面试前的准备、面试遇到的问题。分享中他们提到求职过程中受阻在所难免,这是很多人都会经历的过程,作为求职者放平心态,各方面调整状态做好齐全准备自然会舒缓压力,尤其强调需要掌握好课题内容并努力做到熟练讲述;同时求职者要多通过学校就业网、公众号等渠道及时掌握招聘信息,抓住秋招和春招时机,努力争取面试机会并认真对待准备每一次面试。三位同学讲述完自己的经历和收获后,师弟师妹们提出疑问结合自身经历逐一解答并给出指导和建议。本次活动在热烈的氛围中圆满落幕。

据悉,物理学院悟理说经验分享会版块主要面向研究生群体开展各类主题分享活动,宣传先进典型、树立学习榜样,帮助广大研究生了解学术前沿、科研动态,也加深学生在生活技能求职技巧方面的能力掌握,促进物理学研究生综合能力素质的全面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