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想 强党性】未来技术学院2021级小卫星班举办航天专家进小班活动

为全面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要求,在第八个中国航天日即将到来之际,为更好地传承和发扬航天精神,激发同学们探索宇宙、逐梦星辰的热情,4月18日,2021级小卫星班举办了航天专家进小班活动。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第五研究院西安分院研究员、卫星副总设计师苏继东应邀做题为《仰望星空 脚踏实地——航天人·航天梦》的专题报告。本次活动由团支书毛一丞同学主持,2021级小卫星班全体同学参加。

在报告中,苏继东以我国航天事业的发展历程为脉络,介绍了我国航天史上具有代表性的几位人物,并以他们事迹为例,向同学们展示了杰出科学家的人格魅力。接着,苏继东又向大家讲述了自己的“入道”经历即踏入航天领域后的心路历程,并分享了工作中的一些趣事。最后,苏继东分享了自己的一些亲身感悟,并鼓励同学们刻苦学习,努力练就真本领、硬功夫,做新时代中国航天事业的奋斗者攀登者,为我国航天事业的发展贡献青春力量。在本次活动的结尾,同学们与苏继东研究员交换礼物,并合影留念。

格物致知,叩问苍穹。21级小卫星班将努力传承和发扬航天精神,坚定航天报国信念,勇于拼搏、开拓进取,积极投身中国航天事业,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留下属于自己的奋斗足迹。

据悉,未来技术学院党委在主题教育中,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与全校各单位同题共答“杰出人才自主培养”的时代命题。开展“聚焦思,推动研讨走访向未来”系列活动,通过学研贯通促深思、问题导向研对策、联系实际研讨学,通过集中学习、支部会议、讲座座谈等方式,将学习与工作相结合,把理论和实践相融合,开展了多轮次、全覆盖的学习和研讨,在院内掀起了学习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