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丨我院学生党支部书记郭鸣谦在第五届黑龙江省高校党支部书记素质能力大赛中取得佳绩

4月17日至19日,第五届黑龙江省高校党支部书记素质能力大赛在哈尔滨师范大学举办。我院空间结构研究中心博士生第二党支部书记郭鸣谦代表学校参加大学生党支部书记赛道并获二等奖第一名。

本次大赛创新设立“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和大学生党支部书记“双赛道”,共分为初赛、半决赛、决赛3个阶段,我院空间结构研究中心博士生第二党支部书记郭鸣谦经过基础知识测试、组织生活方案设计、主题党日案例编写、现场谈心谈话等环节的激烈比拼成功入围决赛。郭鸣谦在决赛中围绕《铸报国赤诚之魂,育青春土木菁华》主题,讲述了以沈世钊院士为代表的空间结构研究中心师生扎根东北、爱国奉献、艰苦创业的科研报国故事,最终以出色的表现斩获二等奖第一名的优异成绩。

土木工程学院党委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始终高度重视党支部建设和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形成了以“铸魂菁华”为内核的学院党建工作品牌,学院钢木教师党支部和大跨空间结构研究中心博士生第二党支部陆续入选第二批、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打造了一支理想信念坚定、能力素质过硬的党建工作队伍,逐渐形成了崇先尚优、争当先锋的党建工作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