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大型仪器“忙起来”】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开展实验技术人员专业技能培训会

2023-05-17 16:28

为构建高水平的实验技术平台,加强实验技术人员队伍建设,调动实验技术人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提高实验教学质量和科研水平,5月15日,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邀请两位专家走进校园,开展实验技术人员专业技能培训会。清华大学出版社期刊中心《实验技术与管理》副主编彭远红、哈尔滨工程大学副教授蔡德龙为大会作了报告。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一校三区相关职能部处、学院负责人及教师等200余人参会。

image-20230517162641-1        彭远红主编在“实验技术与管理类文章的选题与撰写”的讲座,详细讲解了实验技术与管理类文章的选题与撰写技巧。

image-20230517162641-2        蔡德龙教授在“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能力评价 检验检测机构通用要求的认识与实践”的培训,详细介绍了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能力评价对检验检测机构、人员、场所环境、设备设施、管理体系等的具体要求。

image-20230517162641-3

会议由大型仪器开放共享办公室主任张琳主持。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计划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强业务培训与考核,计划通过走出去、请进来、搭建高水平研究平台等方式,与掌握世界前沿分析表征技术的科研人才广泛交流。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服务能力,充分发挥实验技术人员对教学科研的支撑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