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欢度寒假,自律青春”系列活动结束

为丰富学生们寒假期间的文化生活,土木工程学院团委于寒假期间开展了欢度寒假,自律青春系列活动,并于近日进行了活动总结。

“心系团圆夜,共迎幸福年”图文打卡

参与活动的同学以“图片+文字”的形式记录年夜饭或春节期间有感触的事情,并进行分享。

2021级本科生胡光正阳分享到典型的东北年夜饭包括鱼肉和鸡肉,分别代表年年有余和吉祥如意,炖猪蹄更是东北年夜饭的必备佳肴,皮冻是东北菜的典范,以爽滑的口感著称。团圆胜过美味,幸福铺满人间!

2023级本科生吕菲分享到春节的美好莫过于亲人团聚,共享浓浓年味,忙忙碌碌,却又幸福满满。菜肴香味扑鼻,人们笑容满面。伴随着鞭炮声,人们开始品尝美食,笑谈一年的欢乐与忧思,工作或上学的疲惫感在碰杯声中逐渐消散,你我都慢慢沉浸在了浓浓的年味中,暂时放松紧绷的神经。往事无踪,聚散匆匆,今日欢娱几客同。我们共同在记忆的画卷上又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供未来回忆。

image-20240312173810-1image-20240312173810-2

 

寒窗岁月酿智慧 假期徜徉知识海学习打卡

超过30位学生参与本次寒假学习打卡活动,本活动旨在激发同学们学习的热情,加强红色实地体验实践和情感共鸣。

image-20240312173810-3

“心燃青春志,脚踏冬日风”寒假跑步打卡

本次活动自116日开始,到224日结束,累计118名同学参加。本次活动旨在同学们强身健体、严于律己的精神,帮助同学们养成了规律运动的好习惯,让同学们在运动中收获乐趣、收获友谊、收获成长。

image-20240312173810-4

“翰墨词话伴斜阳,菁华土木品书香”读书打卡

此次活动以线上打卡的形式开展,通过线上软件记录每天打卡情况,同学们每天坚持阅读书籍并打卡,并上传分享自己的心得体会。工作人员统计同学们的读书打卡情况并发放对应奖品

image-20240312173810-5

爆竹声中辞旧岁,载歌载舞迎新年活动

在活动中,同学们踊跃参与,共同分享和讨论各自对文艺的理解和体验。唐子衿、零孟柳和郑宝洋通过书法艺术创作以庆祝新年的到来;杨玉莹选择了吉他演奏,以此展现她对艺术和生活的深厚情感;谭惜昔和郭丽娜分别以短视频和剪纸的形式呈现艺术的魅力;吕菲和祝婉菱则通过她们的绘画作品,提交了一系列精美的视觉艺术创作。

image-20240312173810-6

 

“影调初染迎新日,风光摄影尽心情”摄影拍照

此次活动以线上的形式开展,参与活动的同学在寒假中拍下中自己遇到的美景,照片中记录了同学们寒假所见的各种冰雪风光及春节美景。

image-20240312173810-8

image-202403121738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