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工大72人入选爱思唯尔2023“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

2024-03-30 19:29

2024年3月27日,爱思唯尔(Elsevier)发布了2023“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本次上榜学者共计5801人,来自496所高校、企业及科研机构。

我校共有72位学者入选本次“中国高被引学者”,较去年增加8人。我校近五年入选“中国高被引学者”人数不断增加,2023年的入选人数是2019年入选人数的2倍多。

image-20240330185755-1

我校近五年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入选人数

本次我校入选的“中国高被引学者”来自4个学科门类的23个一级学科。其中工学门类入选的高被引学者最多(60人),其次是理学(6人)、管理学(5人)、文学(1人)。

我校2023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一级学科分布与入选学者

4bb4706f7c931b5481e16e28d24908e

表中学者学科分类来自爱思唯尔2023“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仅供参考

爱思唯尔2023“中国高被引学者”遴选方法

♦ Scopus收录的科研成果发表署名机构为中国(大陆)机构的作者,且现职工作单位在中国,包括非中国籍和非华裔学者。

♦ 仅统计上述学者作为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的科研成果。

♦ 根据Scopus映射的教育部一级学科分类体系进行上述学者的科研成果分类。每个学科上榜的学者数量与Scopus收录该学科中国机构署名的作者数量相关。

♦ 在榜单统计的上述学者(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文献)需要满足:

         •  被收录文献数量一篇以上(不含);

         •  被收录文献的总被引次数达到本学科阈值条件;

         • 至少有一篇全球前1%高被引文献,或学者作为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文整体FWCI高于1。

点击链接可查询完整榜单:

https://mp.weixin.qq.com/s/ggRS-gRJDIbpJu9NppRm7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