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工大留学训练营-俄罗斯方向”招生简章

  • 百年名校哈工大简介

哈尔滨工业大学,简称“哈工大”,隶属于工业和信息化部,学校住所地为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同时在山东省威海市和广东省深圳市分别设有校区。学校始建于1920年,1954年进入国家首批重点建设的6所高校行列,被誉为“工程师的摇篮”。学校首批进入国家“211工程”和“985工程”重点建设大学行列,2017年入选“双一流”建设A类高校名单,2022年8个学科入选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名单。

学校秉承“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传统,形成了“厚基础、强实践、严过程、求创新”的人才培养特色,培养出了115位两院院士、165位大学书记和校长、142位省部级以上领导干部、51位共和国将军、450余位航天国防总师,培养出了35万余优秀人才。

截至2023年,学校本部共设有23个学院(学部)教学单位,110个本科专业,覆盖理学、工学、管理学、文学、经济学、艺术学、法学等7个学科门类。学校本部共有专任教师2949人,其中具有正高级职务的1265人,占42.9%。学校现有两院院士40人(含双聘),国家级教学团队6个,工信部研究型教学创新团队4个。学校校园面积565.42万平方米,在校生总数5.8万余人。

学校发挥对俄合作传统和优势,持续巩固中国高校对俄合作“领头羊”地位,启动中俄联合校园建设,与40余所俄著名高校和科研院所建立了实质性合作,首创“俄语+工科”中俄人才联合培养模式,助力“一带一路”和中蒙俄经济走廊建设。学校于2011年牵头成立了“中俄工科大学联盟(ASRTU)”,联合部分C9、E9以及港澳高校联盟成员、俄罗斯高校共68所精英大学,开创了中俄同类高校联盟先河。

学校与圣彼得堡国立大学开展全面战略合作,我校与圣彼得堡国立大学签署《关于共同在哈尔滨举办高等教育合作机构“哈工大圣彼得堡中俄联合校园”备忘录》。2020年6月7日,中俄联合校园奠基仪式隆重举行,开启中俄高等教育合作交流新篇章。

  • 项目简介

“哈工大留学训练营”是哈尔滨工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打造的出国留学培训品牌,专门为计划出国留学的中国学生提供留学预备课程。课程对接英、美、澳、新、俄、日、韩等多个国家的名校;并不断拓展与海外大学的深入合作,逐步开设知名大学留学直通班。针对留学俄罗斯需求及俄方高校就读基本要求,学校面向社会主办“哈工大留学训练营-俄罗斯方向”,项目周期0.5-1年。项目课程包含零基础俄语培训、俄罗斯文化、体育、心理健康教育、赴俄短期研学等。学员完成留学训练营培训,由哈工大颁发结业证书。训练营还将优选具有丰富经验且资质周全的留学代理机构为结业学员推荐入读俄罗斯/白俄罗斯高校继续深造。

  • 项目优势
  • 校本部就读,办学严格规范

训练营学员学习生活均在哈尔滨工业大学校本部校园,随时体会哈工大厚重的文化底蕴及专业严谨的教学师资。

 

  • 丰富校内生活,高标准管理

学习之余可以享受校内图书阅览、体育场馆及餐饮服务,参与校内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学院配备班主任及辅导员对学员全方位服务指导。

 

  • 小班互动,保障培训质量

采用30人以内小班制,课时量饱满,课程内容符合留学俄罗斯需求,学习效率与效果好。

 

  • 短期出国研学,提前体验海外高校

留学训练营培训期间,单独组织短期一周以内集体赴俄研学营活动(另行支付费用),提前体验异域风情与名校风采。

 

  • 常年招生,随时入读

常年招生,学员可随时报名,分春秋两季开学,具有一定俄语基础学员可随时入读。

 

  • 留学前景好,性价比高

俄罗斯拥有世界一流的教育资源及教学水平,学院优选资深留学代理机构为结业学员申办俄罗斯自费或公费留学。

  • 招生对象

应往届高中毕业生、同等学力的中专或职业高中毕业生、大专生、大学新生等各层次人员。

  • 收费标准

29800元/人/0.5年

49800元/人/年

交费账号:3500040109008900513

开 户 行:工行哈市大直支行

户    名:哈尔滨工业大学

交费备注:学生姓名-留学训练营

注:出国留学代理服务费用由学员另行交纳给代理服务机构

  • 报名方式

报名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西大直街66号哈工大土木楼202室

电子信箱:ark@hit.edu.cn

联系电话:0451-86416903

联 系 人:王老师

扫码关注哈工大留学培训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