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未来】“信”达未来主题沙龙(第1期)活动纪实

4月13日晚,未来技术学院与电信学院联合开展的 “‘信’达未来(第1期)——学长学姐说成长”主题晚餐会在1016活动室成功举办。活动邀请到2023级信息与通信工程硕士刘滔为大家讲解如何在大学里更好地培养自己。未来技术学院2022级、2023级共20余位学生参与本次活动,活动由午彦琳同学主持。

活动伊始,刘滔层层深入分享,从自己的经历中总结分享竞赛经验,主要包括选题、项目重点和准备比赛三个方面。其中,她指出,大一到大四的项目参与应遵循阶段规律,鼓励同学们通过大一年度项目了解项目流程,学习基本的技能,勇于尝试不同方向,只要坚持做下去就会有很大进步。针对大二的创新创业项目,学姐建议要积累科创经验,扎实技能本领。在大三时可以开始做项目,精进技能冲击竞赛,接触科研。

针对同学们提问的所有问题,刘滔给出了详细地解答,并提炼出三点特质“主动”“坚持”“勇敢”,寄语同学们“人生是一场长跑,没有绝对正确的选择,而是要把每个选择都走正确”,深深地鼓舞了同学们。

分享结束后,同学们通过击鼓传花游戏进行自我介绍,活动氛围持续升温,探讨氛围积极热烈。为感谢学姐对成长经历和竞赛经验的倾情分享,学生代表杜玥萱为刘滔送上未来技术学院精心准备的礼物,并邀请她在活动留言册上留言,晚餐会在大合影中落下帷幕。

据悉,为全面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落实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理念,未来技术学院同全校各单位同题共答“杰出人才自主培养”的时代命题,通过锚定航向谋发展、院际合作促振兴、学用结合解难题,开展“共育未来”院际联合沙龙,分为“专家学者话成才”“学长学姐说成长”两个板块,通过面对面交流帮助同学们对于成长成才有所思、有所得,引导学生探寻专业领域的理想抱负,明晰未来规划。

刘滔学姐分享

交流讨论

赠送礼物

活动合影

活动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