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技术研究院一行来院指导成果转化工作

2024-04-18 14:08

417日,先进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先研院)院长王丛菲一行来院就优秀科技成果转化落地相关工作开展座谈。哈尔滨工业大学先进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刘海涛,项目部部长冯轶男,我院院长吴晓宏,党委书记刘光惠,副院长杜春雨、胡桢参加座谈。会议由刘光惠主持。

吴晓宏院长、刘光惠书记对王丛菲院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学院广泛动员,加强现有成果的挖掘梳理和培育建设,同时借助先研院资金、空间、政策、机制等资源优势,持续激发教师积极推动成果转化的热情,创造更多资源、开发更多应用场景协同推进科技成果创新孵化,进一步促进科技成果充分与市场需求紧密结合,努力在前沿关键技术领域实现产学研深度融合,推动更多科研成果转化为新质生产力,调动全院力量做好学校成果转化的有益示范,全力为龙江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先研院院长王丛菲就先研院的成立背景、功能定位、平台优势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他表示,诚挚的欢迎学院老师们的项目和企业入驻先研院,先研院将在项目孵化、企业成长、企业发展等各方面,为教师提供全方位全链条的一站式服务,助力教师优秀科研成果迅速转化落地,加速发展新质生产力。

交流会上,学院20余名教师在先进高分子材料、高端涂层镀层技术、新能源技术、绿色分离与提纯等多领域进行了讲解分享。

image-20240418140616-1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