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Touch】国际教育学院学生参与学校学生公寓消防疏散演练

2024-04-18 14:39

2024413日,为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逃生技能,响应学校消防疏散演练号召,国际教育学院组织在校国际学生参与公寓灭火和疏散逃生演练。

为确保演练的顺利进行,共有60名国际学生担任安全员及志愿者,负责维护现场秩序及执行相关任务。在演练开始之前,辅导员深入学生宿舍,对学生们进行了详细的安全指导,包括演练的注意事项、预定的逃生路线等,同时鼓励学生们积极参与,通过实际操作加深对消防安全知识的理解,并在紧急情况下能够有效地保护自己和他人的安全。

随着消防警报的响起,演练正式开始。各公寓楼层的安全员按照预定方案,迅速组织并指导学生进行紧急疏散。学生们利用指定的逃生通道,有序地撤离了模拟火灾现场,并在最短时间内到达了安全区域。整个疏散过程井然有序,充分展现了学生们的高度纪律性和对消防安全知识的掌握。

通过此次消防疏散演练,国际学生们不仅学习了消防安全知识,树立了消防安全意识,而且在实际操作中提升了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疏散和自救互救能力。国际教育学院将持续加强国际学生风险、应急与安全教育工作,致力于打造一个和谐、安全、文明、有序的校园环境,确保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得到有效保障。

image-20240418143613-1image-202404181436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