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成功举办“百霖杯”节水创意大赛启动仪式暨优秀企业家访谈

20183211830,“百霖杯”节水创意大赛启动仪式暨优秀企业家访谈在城市水资源与水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612会议室举行,广东合诚环境集团董事长孟辉、厦门建霖集团副总裁杨玉祥、百霖公司总工程师刘荣铨以及哈尔滨中孚伟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光波四位企业家受邀出席了本次活动,此次活动由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孙怿飞主持。

首先进行的是“百霖杯”节水创意大赛启动仪式。随后,四名优秀企业家分别分享了自己的创业历程。首先发言的是杨玉祥副总裁,他用他栉风沐雨的创业历程举例,希望我们脚踏实地,如同校训一样规格严格、功夫到家;刘光波董事长用他在求学时多面发展后被伯乐所识的传奇经历,结合环境学院专业的特性,提示我们要一专多能,全面发展;孟辉董事长则是用眼前的严重环境污染点明了这种状况背后是对环境人才的极大需求,告诫我们要学一行爱一行,学一行专一行。而后三位企业家自由发言,分享自己在我校招聘的感想,对我校学生“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工匠精神大加赞扬。

最后是提问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积极提问,对自己未来的职业规划,企业的用人标准和环境行业未来的发展方向分别表达了自己的困惑,企业家们也逐一分析,热情回答,给出了具有深度的回复。

本次访谈为在校生的未来规划提供了方向,同时为在校生的学习生活提供了参考,使我们在确定方向后能充实自身,让自己的脚步走地更加踏实坚定。(胡铭哲 图/文)

 

 

 

 

企业家访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