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水炬”定向积分赛的通知

为迎接第二十六届“世界水日”和第三十一个“中国水周”,增强全校师生的节水、护水意识,校武装部、环境学院团委、外国语学院团委特联合举办“水矩”定向积分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地点:

时间:2018324日下午14

地点:哈尔滨工业大学一校区致知楼(学苑餐厅对面)

、活动内容及规则:

本次“水炬”定向积分比赛分为个人定向赛和团体接力赛。

个人定向赛:选手一人拿一个杯子,带一个指卡根据地图指示到校园各个地点去打卡(打卡器处有橙黄色点标旗)同时收集水,打卡器编号的十位数代表此点的分值,选手自己选择想要去的点,自己规划路径,不要求每个点都必须去到。在地图上标水杯位置可以进行水知识问答,答对者可以加满水,答错或不答只可以加半杯。时间限制一小时(60min)(超出时间成绩无效)。

个人赛评判规则:杯里至少要剩有150ml水,水不足者成绩无效,超时成绩无效。得分高者名次高,同分者比较水量。

团体接力赛:五人一队,每队一杯水,选手持水杯和指卡按照地图上的路线跑一圈同时打卡,回来后将水杯和指卡交给下一名队员,下一队员持水杯按照另一路线跑圈打卡,五名队员跑三条路线(可重复,但每条路线都需要跑过),队员们自己决定谁先跑,先跑哪一条路线。在每条路线上,都有一个点必须回答问题,答错需在原地等待一分钟。有效成绩需要打完三条路线上的每个打卡器,最后根据时间长短决定排名先后,用时少者胜。杯里至少要剩有150ml水,水不足者按照所缺水量多少增加时间,每少10ml时间增加1分钟。队员包括老师和女生的队伍可按比例减时间,每多一位老师,可减5%总时间,多一位女生,可减10%总时间(女老师减15%)。

三、报名方式:

报名链接:https://wj.qq.com/s/1939804/1574

大赛交流QQ群:731801107

、相关奖励

个人赛设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

团队赛设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

 

主办单位:环境学院    

承办单位:校武装部    

环境学院团委  

外国语学院团委 

碧水志愿者协会 

外国语学院学生会

20183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