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喜迎十九大】坚定理想信念—做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 —青春团校第五讲顺利举行

(郭蕴苇/文 崔轩铭/图)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关于青年讲话,增强团员青年对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党对高校领导的认同、信念和信心,10月26日晚18:30,在主楼B11,举行基础学部青春团校第五讲,基础学部党总支书记杨桅带来“坚定理想信念,做好党的助手与后备军”主题讲座。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杨桅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语指出广大青年的重要性,团支书作为团支部思想政治的引导者,更应该坚定党的理想信念,起到带头作用。杨桅指出,团支书在工作中不应被动接受任务,而是要主动思考,努力满足学生需要,维护学生权益。讲座从“为什么要坚定理想信念”、“共产党和共青团的关系”、“怎样做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三个方面展开。杨桅通过历史故事以及亲身经历回顾了党在艰难中的不断求索过和中国如今的辉煌成就,更加坚定了团支书们的理想信念。

杨桅对小班团支书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坚定理想信念,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二是心系广大青年,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三是提高工作能力,学习党建工作规律;四是锤炼优良作风,努力成为哈工大精神和传统的传承者、践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