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学院筑梦14春招宝典——线下分享会顺利举办

 随着2018年春季学期招聘陆续开展,土木学院筑梦14春招宝典继续进行。继线上分享会顺利举办后,筑梦14活动小组再次举办线下分享会,邀请杨磊、范新月两位“求职达人”为14级本科的同学们介绍简历撰写与面试技巧等方面的求职经验。

311日晚分享会准时开始。首先杨磊进行了主题为“换一条路,去高山上相遇”的分享,内容涵盖简历撰写、面试类型、面试应对方法以及“杨氏应聘秘籍”。首先,他客观剖析现实情况并结合身边同学实例,为同学们打气。随后,给出了简历撰写方面的意见,要抓住四个点:内容要丰富、有亮点;形式要简洁、留出一些空隙;逻辑要清晰、从基本信息到实习经历有逻辑有顺序的排列;重点要突出。接着他谈到参加无领导讨论、结构化面试中积累的经验,提醒大家要做到:面试流程时间表化;常规问题标准化;临场问题逻辑化;同时要时刻保持专注与真诚(心态、表情、礼仪)。最后,他给出了几个春招小建议:要主动出击,获取招聘信息;要自我反思,经常和同学、前辈交流,不断进步。并鼓励大家要相信自己能够找到一份适合自己的工作,更要抓住春招的机会努力提升自己。

随后范新月的分享主题为“如果事与愿违的话,那一定会有更好的安排”,结合个人秋招经历,讲述了找工作应做的准备、面试中的技巧和小建议。找工作前不仅应有一份拿得出手的简历,也应调整好心态,保持自信、谦虚、理智,并对行业、公司、岗位有自己的看法;面试中,要勇敢做自我、自信并有礼貌、无惧失败、对面试官要有敬畏之心。最后,她结合自身经历为大家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分享会末,14级同学报以热烈的掌声,并派代表献上了精心准备的礼物,进行合影留念。此次活动学生收获颇丰,筑梦14活动小组也将继续竭诚为同学们提供更多更及时的服务!

分享会现场

分享嘉宾

会后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