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阳e时代】计算机学院助老敬老活动进行中

为了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优良传统,提高广大学生的责任意识,计算机学院团委学生会实践部、计算机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特举行“夕阳e时代——手机电脑使用答疑”助老志愿服务活动。3月10日下午14:00,在活动中心的122室,离退休办公室的负责人张老师及计算机学院青协临时负责人张雷等7名志愿者早早来到活动中心阅览室和离退休的老人们互相问候。志愿者们都是事先选拔的熟悉手机、电脑维修的计算机学院学生。
此次培训现场由一个志愿者对接多名离退休老同志。离退休老同志带着自己的手机,还有存在使用问题的电脑主机箱前来,志愿者们用他们的热情和知识,耐心地为阿姨们解答,亲手教她们如何操作。本次助老志愿服务活动共持续了两个小时,最后在离退休老同志们满意的笑容中,这场温暖而又令人难忘的活动落下了帷幕。活动累计检修台式电脑主机箱一台、阅览室一体机6台、服务老人解答手机疑难问题十余人次。老人们表示很感动,并希望夕阳e时代活动越办越好。
活动虽小,但是情谊深厚,全体志愿者同学也在解答老人们关于手机、电脑使用方面的疑惑的同时提高了自身的语言表述能力、硬件操作能力,培养了责任意识,并受到了来自离退休办老同志们的一致好评。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我们会将感动传递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