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梦工作室走进乌苏市援疆协调组开展精准扶贫调研活动

为引导广大新疆学生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新梦工作室围绕工作室成员组建了“精准扶贫”调研实践团。今年寒假,实践团成员利用假期时间深入社区、机关就新疆的精准扶贫政策实施以及成果进行调研。

129日,新梦工作室成员恩克来到乌苏市援疆协调组,就援疆工作组对精准扶贫政策的实施情况对协调组副主任唐伟进行了采访。唐伟副主任表示,2016年乌苏市有338户贫困家庭,为了践行“三不愁,两保障”的方针政策,工作组便决定给这些贫困家庭每户分拨5万元,还在郊外空地建了很多平房,以供贫困家庭入住。2017年又增加了32户贫困家庭,工作组同样为这些家庭提供了相同的补助,截至目前,共计370户贫困家庭都得到了相应补助。而这些资金全部来自乌苏市的援疆对口城市辽宁省营口市的援疆资金,唐伟副主任介绍说:“营口市对援疆工作非常重视,很快便将资金分拨过来,所以我们这边的工作也进行的很顺利。”

当恩克问到在援疆工作中令他印象最深的一件事是什么时,唐伟副主任非常有兴致地讲了起来。他说,工作组在贫困家庭入住后,对他们的生活状况进行了调研,有一个哈萨克族家庭在工作组到来后特地做了一大锅抓饭,非常热情地招待了工作组一行,这让他感觉到非常温暖。原来这户哈萨克族家庭的男主人本来没有工作,还常常酗酒,好在社区居委会给他安排了一份在林业局清洁的工作,有了工作,酒也喝得少了,全家人也感到更加踏实。

调研最后,唐伟副主任非常热情地与实践团成员合影留念。本次调研使得同学们对精准扶贫有了更直观的认识,对国家政策有了更全面的理解。不仅了解了扶贫政策的实施与后期寻访是如何进行的,更让大家对新疆建设的未来充满信心。

 

实践团成员对援疆干部进行采访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