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报道我院“美丽中国”生态调研实践团事迹

近日,中国青年网三下乡频道以《为祖国的明天留下一个美丽的家园》为题报道了我院“美丽中国”生态调研实践团事迹。

今年暑假,我院美丽中国生态调研实践团的21名队员深入城市河道硬化问题突出的太原、荒漠化严峻的甘肃民勤、近海区域污染严重的北部湾和大连海滩等20个省区市,开展了水环境、居民与环境、工业与环境调研活动。通过实地走访、访谈、环保宣传、应用GISEIS、互联网+环境数学模型平台等手段,深度调研了东西部省份的城市水资源、气候变化、工业生产、城市建设、居民观念、管理政策与环境的关系等系列问题,形成了近万页的原始记录,4万余字的实践报告。期间,实践团队还编制了我国典型环境问题分布图,内容涉及荒漠化、工业污染、固体废弃物堆积等。

本次实践活动,让同学们学以致用。通过搜集第一手资料,使同学们对我国的典型环境问题有了直观的了解,也为跨区域环境治理提供了新的思路,为继续提升居民环境保护意识提供了新的途径,为跨行业跨部门环保制度建设与执法提供了参考。

在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对2017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表彰中,我院美丽中国生态调研实践团获评“优秀团队”。

中青网链接:

http://sxx.youth.cn/jxqc/sjjs/201712/t20171219_11173390.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