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臻知·笃行”中级团校第五讲暨寒假社会实践指导会成功举办

为激励和引导更多青年学生走出大学、走向社会,自觉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20171227日晚1830,环境学院“臻知·笃行”中级团校第五讲暨寒假社会实践指导会在学院五楼报告厅成功举行,本次团课由学院团委书记钟诗江主讲。

指导会上,钟诗江首先从大学生为什么要参加社会实践的角度,向同学们阐述了参与社会实践的必要性,并以自身支教经历为例,与同学们分享了他对于开展社会实践的一些经验。随后,钟诗江从本次寒假社会实践的指导思想,主要方向等方面,向大家介绍了此次学校寒假社会实践的具体要求,并从中提炼出学院开展社会实践的重点课题和探究方法。随后,钟诗江以全国优秀社会实践团队——“美丽中国”生态调研实践团为例,向同学们讲解了如何开展社会实践,如何开展好社会实践等,同时他还介绍了文献法、问卷法、访谈法等社会实践的调查方法。最后,钟诗江强调了社会实践的注意事项,尤其强调了调研过程中的安全问题。同学们认真聆听,不时记录下关键内容。

通过本次团课,同学们了解了学校社会实践活动的基本内容,掌握了社会实践的一些基本方法,对如何在寒假展开社会实践有了一个明确的方向。相信同学们会在寒假的社会实践活动中,把此次指导会所学内容灵活运用,并取得优异的实践成绩!(龙宜忻/文 汪浩/图)

 

钟诗江讲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