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与志愿同行:擦亮“树下老人”服务站的丰碑

(文/王桦、王士彰、于莲韵,图/陈孟石)新学期要有新气象,新作为。能源学院“树下老人”志愿服务站于314日晚在A02公寓召开了新学期工作安排暨经验分享交流会,会议由能源学院青年志愿者团队负责人陈孟石主持,邀请优秀志愿者王欣伟培训志愿服务内容、分享志愿服务故事,能源学院团委书记王博文出席。

负责人陈孟石带领本学期希望继续传承能源精神的志愿者们重温“树下老人”刘振北的故事,勉励青年志愿者传承学院无私奉献、扎根社会基层的优秀传统,以青春梦想践行志愿服务,以爱心热血展现青年风姿。接着,优秀志愿者代表王欣伟向同学们讲述了他的志愿经历,并在前期策划、联络,中期招募、筛选以及后期宣传、组织活动等方面提出切实建议。他特别指出,外出活动时应事先做好准备工作及紧急预案;志愿服务过程中应注意细节。最后,他强调开展活动时应确保志愿者工作的安全性和思想的纯洁性,以避免低质量、低水平的志愿活动出现。另外,志愿工作应立足“树下老人”志愿服务站,面向能源学院以及全校学生。

王博文旁听会议内容后,提出了“树下老人”志愿服务站的本学期发展规划要求,希望青年志愿者团队能够充分调动同学们参与志愿服务的积极性,并加强规范化管理,拓宽志愿服务领域,精神传承永不朽。同时,积极参与近期学校的各类志愿者工作招募中,在同学们中广泛宣传,用热血助力中国梦,让青春绽放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