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召开2017年度工作会议及本科审核评估动员大会

2018年3月21日下午,环境学院在哈宜楼召开了2017年工作会议,环境学院全教职员工参加了本次会议。

副校长任南琪首先总结了学院2017年工作。他重点强调,环境学院在2017年学科评估中,精心准备、深度挖掘,取得了A+成绩,这是学科近70年发展历史中又一辉煌成绩,是学科走向国际一流的基础。面向双一流学科建设,学院发展历史与现状、与世界一流学科差距、未来发展及措施等三个方面做了系统阐述。他对照国内外一流学科评价体系,环境学院存在外籍师资少,ESI收录论文数、篇均引用率和高被引论文、国际合作论文均偏少,国际声誉(学术和雇主)严重不符需要尽快完善的不足之处同时提出了环境学科建设世界一流学科的主要内容与推进举措。最后他希望全教职员工能够在新的一年“逆水行舟,缓进则退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建设美丽和谐的强院而努力奋斗

环境学院常务副院长冯玉杰部署了2018年环境学院主要工作及工作要点经过学院党政联席会议讨论,并经学科建设战略委员会通过,环境学院制定了“2018十大任务”。以2020年双一流验收及新一轮学科评估为目标,2018年环境学院以制度建设、绩效机制、文化建设为核心,详细规划了主要工作。包括全面加强党对高校的领导进一步巩固一流学科方向建设加强建设一流师资队伍不断促进创新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科研水平与社会服务能力提高国际合作与交流效益、以及招生就业、文化与宣传、校友工作等。针对学院目前的具体问题,环境学院将2018年为学院师资队伍建设年在师德师风团队建设青年教师培养等方面下大力气出大文章,建设一支与双一流建设适应的高水平师资队伍。外,2018年学院还将在优质教学资源建设、实质性国际交流等方面,凝聚全院力量,重点突破。在招生方面,学院将积极采取新举措,发动全院教师参招生工作,力争在优质生源上有新突破。冯玉杰还就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做了介绍,动员全院各部门必须按照审核评估工作进度安排,圆满完成审核评估工作

环境学院党委书记齐晶瑶主持本次会议并进行了总结,她指出本次总结报告信息量较大,就学院学科建设的近远期任务做出了解读目标明确,任务清晰吹响一流学科建设号角世界一流学科还有很大的差距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相当严重全体教职员工必须团结一心,保持箭在弦上紧迫感,智慧和力量聚焦在这个点上,努力漂亮的打赢新时代的首场攻坚战为实现哈工大建设一流学科的目标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历史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