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召开班主任、本科导师、兼职辅导员工作交流会

2018413日中午1230,环境学院2018年春季学期班主任、本科导师、兼职辅导员工作交流会在学院1207会议室成功召开。本次会议由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孙怿飞主持,环境学院各本科年级班主任、导师和兼职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伊始,党委副书记孙怿飞首先向与会老师们通报了学校关于青年教师担任兼职辅导员、班主任的文件精神,接着就2018年学生工作要点对与会老师们做出了相应的要求,一是要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召开主题班会;二是要加强积极分子的作用发挥,倡导高年级党支部与一年级小班一对一对接;三是要明确各年级的工作重点。随后,孙怿飞向与会老师们布置了2018年春季学期的重点工作,强调了本科审核评估应知应会学习,提出了本科班主任工作“1+1”工作模式,即各班主任每学期与班级每名同学谈心谈话1次,每月与辅导员协商后组织主题班会或主题教育活动1次。孙怿飞提到,老师们一定要做到“走近”并“走进”学生,切实做到关心学生的生活及心理状态,并给予他们及时正确的帮助与辅导。最后,与会老师们针对在学生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自由讨论。(刘心怡 文/图)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