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双代会”】生命学院代表团召开分组讨论会

412日下午,校第六届三次教代会暨第十一届三次工代会生命学院代表团分组讨论会在科学园2H531室举行。会议由生命学院代表团团长、生命学院党委书记李钰主持。参加讨论的还有基础交叉学院的正式代表。

会议前,代表们认真学习了《校长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教代会工会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2017年财务决算报告(征求意见稿)》、《2017年审计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哈尔滨工业大学聘用合同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教代会提案征集及处理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哈尔滨工业大学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教职工师德一票否决制实施办法(试行)(征求意见稿)》以及《聘用合同主文本及岗位约定书》,并在大会上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讨论中,各代表从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出发,围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这一中心工作进行讨论,代表们表示要坚定不移地走内涵式发展道路,为我校建立世界一流大学迈出坚实步伐。

会议认为,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教代会和工会过去一年的工作,充分把握了教职工需求,积极推动了学校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维护了教职工权益,开展了丰富的职工活动,对促进学校民主政治建设和改革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会上,与会正式代表经表决,全票通过了《哈尔滨工业大学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和《教职工师德一票否决制实施办法(试行)(征求意见稿)》两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