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成功举办首届“环境杯”篮球赛

为继承和弘扬学院的体育精神,倡导团结奋斗的优良品质,不断丰富学院师生的课余文化生活。3月末至4月初,环境学院团委、学院男子篮球社共同举办了首届“环境杯”篮球赛。

本次大赛共分为AB两组。在328日的揭幕战中,A组“暖通硕士队”和“环境硕士队”,用一场精彩的比赛拉开了“环境杯”的序幕。随后,A大一联队2927的相同比分先后险胜“大二队”与“暖通硕士队”,接着又击败“环境硕士队”,以三战全胜小组第一的成绩昂首挺进四强,而“大二联队”在战胜“暖通硕士队”后携手“大一联队”晋级半决赛。B组竞争则更为激烈,“大三联队”“大四联队”和“刘冰峰课题组队”三战过后均取得两胜一负的战绩,最终“刘冰峰课题组队”与“大三联队”凭借得分优势以本组前两名的身份晋级四强。

49日,半决赛在文体中心篮球馆打响,四队为了取得决赛名额展开了激烈的争夺,两场比赛都打得难分难解,最终“大一联队”与“大二联队”各自战胜对手,于决赛中再次碰面。决赛中,双方球员你来我往,互不相让,比分交替领先,进入下半场,“大一联队”率先发力,凭借高质量的防守与灵活的拼抢,将比分逐渐拉开,随后“大二联队”也开始进入状态,一阵“三分雨”后将比分再次拉近。但“大一联队”连续的抢断扑灭了对手反扑的气焰,差距再次扩大到8分。最终,“大一联队”赢得比赛,摘得了首届“环境杯”篮球赛的桂冠。

本次篮球赛培养了参赛队员的良性竞争意识,增进了不同年级之间以及师生之间的沟通交流,充分展现了环境人乐观向上、锐意进取的形象。(陈万里 汪浩/文 韩淼 朱志鹏 胡铭哲/图)

 

 

 

 

 

 

运动员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