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团委组织团学骨干专题学习省第十四次团代会精神

近日,环境学院团委学院1307会议室召开专题会议,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黑龙江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精神。会上,省第十四次团代会代表、学院2015级本科生郭威详细介绍了省第十四次团代会概况,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张庆伟同志在大会开幕式上的讲话精神和共青团黑龙江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关于第十三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内容,认真解读了团省委书记苑芳江代表共青团黑龙江省第十三届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

随后,郭威结合一年来学院主推的共青团改革工作,谈了自己的体会。他表示,新时代青年运动最鲜明的主题,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听党话、跟党走,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关键在于全面深入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我们要始终不忘党缔造共青团的初心、牢记党赋予共青团的使命,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共青团的全部工作,推动自身来一次彻底的革命性锻造,始终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走在青年前列。

学院团委书记钟诗江结合团代会报告谈了几点体会,他表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共青团工作,必须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旗帜鲜明讲政治;必须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主线,凝心聚力促发展;必须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心系广大青年;必须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以改革创新精神推动团的自身建设;必须坚持始终对标全面从严治党,大力推进从严治团。

 

 

会议现场

 

郭威参加省第十四次团代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