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关于开展纪念建团96周年暨五四运动99周年系列活动的通知

为纪念建团96周年和五四运动99周年,引导广大青年学生自觉弘扬五四精神,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爱国、励志、求真、励行”的殷切嘱托,以成长为不辱时代使命、不负人民期望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目标。环境学院团委特开展纪念建团96周年和五四运动99周年系列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青春建功新时代·梦想启航新征程

二、活动内容

1)“弘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时间:201853日起

5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考察时发表了重要讲话,提出广大青年要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力军,肩负起国家和民族的希望。各团支部要以此为契机,持续开展“一学一做”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学习20185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等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感悟党对青年人的殷切期望,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2)“弘扬五四精神·牢记时代使命”主题升旗仪式

活动时间:2018547:00

活动地点:二校区体育场国旗台前

在五四运动99周年之际,为激励广大青年以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为己任,二校区国旗班特举行“弘扬五四精神·牢记时代使命”主题升旗仪式,期间将进行国旗下演讲,结束后所有参加人员面向国旗宣誓。

3)“弘扬五四精神·激扬爱国热情”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时间:201855-201856

活动地点:哈尔滨市各革命教育基地

鼓励各团支部利用周末时间,走进东北烈士纪念馆、东北抗联博物等革命教育基地,深刻感受在艰苦奋斗、战胜各种艰难苦困中形成的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精神,牢记历史、缅怀先烈、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4弘扬五四精神·彰显青春风采团支部升旗体验活动

活动时间:201855-2018511日上午7:00

活动地点:二校区体育场

为进一步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增强国家观念、增进民族自信心和民族自豪感,二校区国旗班特面向各团支部举行升旗体验活动。鼓励各团支部积极参加升旗体验活动,并留好影像记录,让升旗成为青年参与红色活动的难忘记忆。

联系人:裴同学(电话:18800419518QQ2641433652

5)“弘扬五四精神·共话青年成长”专题研讨活动

活动时间:201853日起

鼓励各团支部邀请优秀中青年教师、学生榜样走进支部,以“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争做向上向善好青年”等为主题,开展事迹报告、故事分享等活动,同忆奋斗故事,共话青年成长。

 

环境学院团委  

二校区国旗班  

20185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