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与化学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二次集体学习

59日下午,化工与化学学院党委在化工楼C818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二次集体学习。财务处处长杨瑞伟、财务处科研与专项管理办公室栾永顺、院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等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了学习,会议由党委书记岳会敏主持。

财务处栾永顺老师以《科研财务管理政策解读》为题,深入浅出的从科研经费种类、政策依据、预算科目解析及主要开支范围、预算调整及结余处理、决算及审计验收及科研经费违规使用典型案例等五大部分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在交流环节中,杨瑞伟、栾永顺针对与会老师提出的问题,结合学校有关政策进行了详细认真的解答。岳会敏详细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大学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上,岳会敏向与会人员传达了《哈尔滨工业大学教职工师德“一票否决制”实施办法(试行)》文件精神和学校党委对有关单位落实“一岗双责”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不到位进行问责的决定,通报了学院教师在科研经费使用中的违规违纪行为和学院党委初步处理意见。岳会敏强调,各党支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党支部的鲜明导向,要着力提升党支部的组织力,突出政治功能的发挥。党支部要在本单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国高校思政会精神和学校党委关于教职工师德“一票否决制”实施办法的精神,引领全体教工党员和教师自觉践行“四有好老师”标准,坚持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全体教职工党员和教师要以违规使用科研经费等违反师德师风的典型案例和身边的案例为戒,切实筑牢师德师风的底线,真正把中央和学校党委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要求落实到实际行动上,真正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担当好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