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领导进小班:南军、孙怿飞、李欣走进1525101、1525102班

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所学专业的毕业生去向,以便有针对性地进行未来选择。201859日中午1230分,环境学院副院长南军、副书记孙怿飞、市政工程系主任李欣走进1525101班、1525102班,为同学们答疑解惑。本次座谈会由学院2015级本科生辅导员钟诗江主持。

首先孙怿飞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近几年市政工程系本科、硕士以及博士毕业生去向的统计结果,让同学们对自己未来的就业选择有了清晰的认识。随后,他结合学校“信念执着、品德优良、知识丰富、本领过硬、具有国际视野、引领未来发展的拔尖创新人才”的人才培养目标,寄语在座的每一位同学都要树立领军人才的意识。孙老师表示,对于哈工大的学生而言,就业固然重要,但大家的眼界决不能狭隘于找工作上,应当在最好的年华里努力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接下来,南军老师将今年系里招收研究生的情况向大家做了介绍,同时对打算考研或保研的同学提出了许多指导性的意见。南老师表示,今后无论大家会从事哪一方面的工作,都要把眼前的事做好,这是干好其他事情的前提条件。李欣老师则就“熟记”与“学会”两者间的区别向大家展开阐述,他表示只有把“死的知识”给“学活了”,变成了自己的东西,才能用它解决工程上的实际问题。最后,他告诫同学们要认认真真做事,踏踏实实做人。本次座谈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宣告结束。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