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与化学学院关于开展2018届毕业生离校系列活动的通知

为纪念建党九十七周年,进一步弘扬“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传统,加强毕业生思想政治工作,营造良好的毕业离校氛围,化工与化学学院决定开展以“青春逐梦,扬帆远航”为主题的毕业生离校系列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一、活动主题

青春逐梦,扬帆远航

二、活动时间

20186-20187

三、活动内容

(一)坚定信念,携梦前行

1.优秀毕业生先进事迹分享会

组织优秀毕业生代表开展先进事迹分享会活动,将优秀学生事迹进行广泛宣传,发挥典型引领、榜样育人作用。

2.毕业生党员座谈会

组织毕业年级党员代表与学院领导和老师座谈,同时也让毕业生党员留下对学院发展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引导广大毕业生党员牢记校训,做哈工大规格的践行者、哈工大功夫的传承者,哈工大精神的传播者。

3.党员学风建设督导队交接仪式

高低年级党员学风建设督导队成员进行交接,总结交流学风督导工作经验,传承学院优良学风建设传统。

4.毕业生寄语

利用学院微信平台,征集毕业生的毕业寄语、毕业摄影及毕业视频等,引导毕业生回顾大学生活,交流成长历程,展示个人风采,增进同学友谊,感受校园和学院的温暖,增强幸福感和归属感。

5.毕业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引导毕业生正视心理压力,重视心理健康,帮助毕业生以积极的心态进行角色转换。

(二)心怀感恩,服务奉献

1.感恩师情,毕业生主题班会

以专业班级为单位,邀请授课教师、班主任、辅导员等,组织开展毕业主题班会,聆听老师嘱托和寄语。

2.感恩公寓,毕业生致谢活动

依托寝室建设管理委员会,组织毕业生以寝室为单位一同参与公寓毕业送别活动,服务公寓建设,对公寓管理人员表达感谢。

3.感恩学院,毕业生捐赠活动

组织毕业生广泛开展爱心捐赠传递活动,让爱在这里传递,让旧物变废为宝。

4.感恩母校,毕业生服务活动

依托学校爱心传递基金项目、学院学长的火炬等活动,号召毕业生奉献爱心,传递温暖;依托学院专项志愿服务队,开展毕业生关爱离退休教师等志愿活动。

(三)青春纪念,风采绽放

1.毕业生离校教育

召开年级大会,进行毕业生思想政治教育、职业发展教育、实验室安全教育等,指导学生做好毕业期间各项工作。

2.毕业生体育活动

组织开展毕业乒乓球赛、羽毛球赛等活动,在赛场的拼搏中增进情谊。

3.毕业生晚会

组织开展2018届毕业生晚会,展示毕业生风采,纪念大学时光,为毕业生送上祝福。

化工与化学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1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