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与化学学院化学工艺系教工党支部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79日上午,化工与化学学院化学工艺系教工党支部在明德楼C1116会议室召开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全体党员面对党旗庄严宣誓。新发展党员徐洪波同志谈了自身的感受,他表示:“宣誓的这一刻,我感到十分的光荣,同时也深刻地感受到了自身的义务和责任,我将牢记誓言,时刻激励自我、鞭策自我,以严谨、务实、科学、求新的态度从事好自我的岗位工作和学习。”各位老党员也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在思想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牢记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为化工学院世界一流学科建设贡献力量。

接下来,党支部书记以讲党课的形式和大家一起学习解读了宪法修正案草案,对宪法修改的基本考虑、宪法修改要遵循的原则、关于中央修宪建议和宪法修正案草案的形成过程,以及关于宪法修正案草案的具体内容和主要考虑进行了全面而详细的介绍。使各位党员更深刻的理解到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大家针对宪法修改内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深刻认识到从宪法上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国家政治和社会生活中的指导地位,通过宪法修正,才使宪法不断适应新形势、吸纳新经验、确认新成果、做出新规范,具有持久生命力,更好发挥其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对我国经济发展的重要指导作用。

最后,针对去年年底党支部存在的问题,党支部成员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针对自己的学习和工作中的问题提出批评,也给与各位党员以及系里的日常工作提出了中肯建议。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使每位党员感受到思想的洗礼和升华,激发了全体党员的党性意识,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