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不断提升土木工程人才的能力培养与党性修养】土木学院党委书记乔世军教授为学生党员讲授专题党课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引导学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牢记服务宗旨,7月10日上午9时,院党委书记乔世军教授为预备党员、新转正党员讲授了 “土工程人才的能力培养和党性修养”专题党课。院党委副书记吴严、专兼职辅导员、本年度发展的预备党员以及新转正的正式党员参加了此次学习。

  首先,乔书记结合专业范畴以及自身多年的工作经历,为大家讲解了“土木工程与建筑业发展”的社会重要性。他用直观的数据作为客观支持,结合招生宣传、新生转专业、土木校友发展情况等具体案例,让同学们对土木工程专业有了更深入、更具象的认识。他结合上海中心大厦、FAST、广州电视塔等行业经典案例和“十三五”建筑业发展规划等内容,讲述了建筑业在国民经济中的重要地位以及广阔的发展前景。他表示,建筑业的国家支柱产业地位将继续加强,而土木工程高级专业技术人员将是国家经济建设与社会发展的高层次人才。

  围绕“当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乔书记带领大家一起了解所处时代的历史使命与发展方向。他表示,两个一百年的提出,对我们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希望同学们积极学习领会高校思政会议工作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牢记习总书记强调的同学们要不断提升自己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将 四个服务四个坚持不懈四个正确认识学懂、弄通、做实,牢固理想信念,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

  最后,乔书记强调要不断提升土木工程人才的能力培养和党性修养。他表示,能力培养是我们立足行业的基本要求,土木工程人才必须具备与行业相匹配的过硬综合能力,包括专业能力、科学思维与学习能力、完成工作任务综合能力、创新创业能力、沟通协调能力以及组织管理能力。希望同学们要以广大优秀校友为榜样,自我提升与成长。他强调,党章中明确规定了党性修养的提升形式,同学们要深入理解党性修养、切实加强自身的理论修养、政治修养、思想道德修养、科学文化和专业知识的修养、组织纪律修养以及优良作风的修养。同时更要时刻牢记党员义务,在深学、深做上下足功夫,号召同学们要努力成为政治坚定、品德高尚、业务过硬、勇于担当、纪律严明、作风优良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精彩的党课过后,全体党员共同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相信同学们能够不忘入党初心,牢记时代使命,争做土木菁华,国之栋梁。

 

 

党课现场

党员同学为乔书记献上鲜花

重温入党誓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