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校史编撰俄语志愿者团队召开培训会

李静格 王奕 /文为了助力百年校史编撰,7月18日晚,校全媒体中心闫明星老师在机械楼4023为所有志愿者召开工作培训会。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梁佳、本科生辅导员王奕参会,在俄学生采用线上视频的方式现场连线参加培训

在校宣传部/全媒体中心指导下,外国语学院于6月成立俄语志愿者团队,共计31人,其中包含在俄罗斯留学的哈工大学生16人。志愿者将在校史资料查找整理、资料翻译、口述历史等方面发挥作用。自成立以来,志愿者团队已经开展了档案资料查找整理、苏联专家相关情况摸底等工作。

在培训会上,闫明星首先说明了百年校史编撰的重要意义,并对全体志愿者表示感谢。他将志愿者以所在地点为依据分成俄罗斯团队和哈工大团队,详细介绍了两队不同的工作分工与注意事项,并提出了“认真、严谨、丰富、保密”四点要求。针对前期材料查找整理中存在的问题,闫明星为所有志愿者提供了详细的资料查找整理流程方案。

梁佳在会上对志愿者们进行了动员。他表示,百年校史编撰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百年校史编撰对于学院来说既是机会,也是挑战,希望各位志愿者能够克服困难,勇担重任,积极利用自身专业特长和地域优势为母校百年校庆献礼。

 

培训会现场
培训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