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实践团开展电商扶贫活动

2018726日,环境学院“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实践团在共和村开展电商扶贫活动,帮助冯金威、黄通周等两位村民开设淘宝店,以出售金秀县的土特产。

25日下午,在告知共和村村委实践队员可以帮助当地村民开设淘宝店以拓宽土特产销路这一消息时,村民冯金威第一时间与实践队员取得了联系。26日上午,冯金威一早便来到共和希望小学,向实践队员寻求帮助。实践团指导教师钟诗江、队员魏昕彤、杨海洲结合先前开设淘宝店的经历,向其介绍了开店需要的材料、步骤以及注意事项,并约定下午准备好所有材料后,帮助其完成注册过程。

26日中午,冯金威向其朋友黄通周传达了实践队员可以帮忙开网店这一消息,黄通周当即表示要一同前往。下午,二人携带好所需要的证件,早早便来到共和希望小学。队员魏昕彤、杨海洲、钟诗江帮助两位村民完成了开店所需要的全部认证过程,同时还将两人需要出售的土特产一一拍照。随后,魏昕彤、杨海洲发挥图像处理的专长,为所拍摄的照片进行美化,以帮助村民完成宝贝上架的操作。

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希望通过实践队员的努力,能为当地土特产的销售拓宽渠道,以促进当地农民增收,以实际行动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一份力量。

 

实践团队员向村民冯金威介绍开设淘宝店的注意事项

 

 

实践团队员帮助当地村民完成淘宝店注册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