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优秀硕士生源(含直博生)暑期夏令营成功举办

    为了促进高校优秀大学生之间的学术交流,吸引全国高校优秀硕士生源了解能源学院,同时提供交流平台,为广大学子答疑解惑,我院于713-15日成功举办了能源暑期夏令营活动,来自四川大学、厦门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东北大学等20余所高校的60余名优秀大学生参加了此次夏令营活动。

        714日上午,夏令营开营仪式在一校区动力楼619隆重举行。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帅永教授、副院长何玉荣教授出席开营仪式并致辞,刘国栋副教授主持开营式。刘国栋副教授从学院整体的发展概况、师资和科研实力、研究前沿及国际化建设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的情况。从学院研究生招生规模、流程、相关政策和研究生培养、师资力量、具体研究方向及就业情况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最后,与会教师与营员进行了热情而细致的交流,并针对营员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会议结束后营员参观了哈工大博物馆,了解了哈工大的悠久历史和光荣传统,增强了对哈工大校训与哈工大精神的认同感。

        714日下午,燃烧工程研究所、先进动力控制及可靠性研究所、航空航天热物理研究所、推进理论与技术研究所、能源与环境工程研究所、流体机械及控制工程研究所、振动及噪声研究所和发动机气体动力研究中心的老师向营员展示了相关学科的研究工作。715日上午,营员们参观了能源学院的实验室,对学院的科研学习环境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715日下午,学院组织专业教师对营员们本科阶段的知识及综合能力进行了分组面试,考察了营员们对专业知识的掌握程度和学术研究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