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实践团在广西金秀共和小学开启第三天的支教活动

2018726日,环境学院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社会实践团在广西金秀共和小学开启了第三的支教课程。期间,志愿者们带领当地的8名孩子学习了安全知识、手工、音乐等课程,举办了趣味运动会,孩子们与志愿者们在欢声笑语中收获了友谊、增长了知识。

安全知识讲座,为童年保驾护航

大山里的孩子们可以无拘无束地操场上奔跑,可以与林间的动植物嬉戏玩耍,可以呼吸清新的空气,这些都是建立在安全的基础上。上午,志愿者刘哲艺孩子们准备了一节安全知识讲座。她首先与孩子们分享了发生山体滑坡时的逃生、被蛇咬伤时的处理等大山里常见的灾害以及自救方法。接下来,她向孩子们普及了防火防触电的常识及地震时的求生方法。孩子们听得十分认真,纷纷参与互动。

刘哲艺给孩子们上课

口吹画,吹出梦想天地

当天,孩子们迎来了支教过程中的第一节手工课。志愿者王雪莹带领孩子们用吸管和墨水“绘制”一副神奇的画。孩子们围坐在王雪莹身旁,满怀期待地学习吹画的方法和技巧。演示过后,王雪莹为孩子们分发了“画笔”和颜料,孩子们跃跃欲试,依次吹出了“梅花”的“树干”和“树枝”,并用拇指印出了红色的“梅花”。创作过程中,孩子们充分发挥了想象力,每一幅画都经过了反复加工和再创作。在色彩的世界里,孩子们畅快地翱翔。

王雪莹演示吹画

孩子们体验吹画艺术

作品展示

趣味运动会,竞赛与趣味并存

下午,孩子们和志愿者们一起参与了一场乐趣横生的运动会,志愿者与孩子们被分成三队进行比拼。趣味夹球、二人三足、袋鼠接力、同舟共济……孩子们兴致高涨,有的将鞋脱掉,光着脚在操场上奔跑;有的撸起袖子,准备大干一场。在欢声笑语中,结束了一天的支教日程。

趣味运动会